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烟台黄渤海新区组织开展涉氨制冷企业火灾事故演练观摩活动

2022-09-28 10:43:32

来源:水母网  



这个演练有点“火”——

烟台黄渤海新区组织开展涉氨制冷企业火灾事故演练观摩活动

水母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宋林峰)为进一步提高各企业火灾事故应对能力,强化消防演练工作,烟台黄渤海新区涉氨制冷安全生产指挥部2022年9月27日下午在烟台水星食品有限公司举办涉氨制冷企业火灾 事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观摩活动 ,全区19家涉氨制冷企业的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区涉氨制冷安全生产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消防器材使用现场教学和火灾事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观摩2个环节。

首先,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对如何正确使用 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进行现场教学,在详细讲授后,各企业人员进行了现场实操练习。指挥部工作人员强调,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可以有效控制火情,降低事故损失。各 企业要高度重视消防器材的使用培训,9月29日前组织一次全员灭火器使用培训,培训中每个员工都要亲自使用灭火器,确保企业全员都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一旦遇到火情,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摩了烟台水星食品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模拟公司现场作业人员在车间违章吸烟,未熄灭的烟头引燃车间纸壳等易燃物发生火灾 ,初起未及时扑灭,火势迅速蔓延。火情上报、警报警戒、预案启动、疏散撤离、紧急扑救、现场清理、交通管制、解除险情,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展现了该公司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区涉氨制冷安全生产指挥部工作人员对近期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要求各企业切实抓好前期安全诊断问题整改工作,强化  高危作业管理、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管理、全员教育培训、外来施工、安全设备设施管理等工作。在国庆节前开展1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坚决杜绝“带病”放假,节假日期间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机房24小时有人值守并进行巡查,节后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授课,为公司全员上好“开工第一课”。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参与此次演练观摩活动的人员全部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现场扫描场所码,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并现场消毒。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