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文物工作 (视频)会议召开

2022-09-28 09:32:2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9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9月27日,烟台市文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总结近年来全市文物工作情况,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物工作作出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出席并讲话,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文物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市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文物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实物见证,是不可再生、不可复制的宝贵文化资源,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机遇意识、满足群众需求,切实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烟台是全省唯一拥有两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地市,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以文物保护利用“七大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奋力推进烟台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的贡献。要深入实施文物保护思想领航工程、文物保护强基固本工程、胶东(烟台)红色文化片区示范工程、“探源烟台”考古工程、文物法治和平安联防工程、“让文物活起来”工程、文物保护人才保障工程,全面提升新时代文物工作能力水平。

会上,蓬莱区、芝罘区、龙口市、蓝天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交流发言。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