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公交线路接连“上新”打通城乡出行“最后一公里”

2022-09-28 08:42:0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陈睿旷



水母网9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陈睿旷 摄影报道)昨日清晨,伴着徐徐的微风,迎着旭日,一辆辆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戴”着大红花,从海伦国际城公交站点缓缓驶出。记者昨日从烟台公交集团获悉,按照2022年烟台市常规线网优化提升规划,我市接连“上新”了6条公交线路,包括从孙家滩场站发车的106路,以及从海伦国际城公交站发车的661路等5条城乡公交线路。

106路解决居民出行难题

9月26日,106路公交车正式上线试运行,该线路从孙家滩场站发车,途经凤凰大街、迎春大街、港城大街等站点,在山之韵西门站点处循环运行并返回孙家滩场站。106线路的开通,解决了居住在山之韵小区、凤凰山庄小区和观云山小区居民的日常交通出行难题。

家住在山之韵小区的李女士说:“家门口附近的公交车太少,出行实在不方便,现在方便多了!”

据了解,山之韵西门站点附近住户多,但公交线路却只有3条,一条是新开通的106路,一条是接驳2路,还有一条是因道路施工临时调整的58路停车点。目前根据实际客流情况,106路暂时只配备了两辆公交车。市民既可乘坐该线路公交车直达目的地,也可乘车至凤凰大街、迎春大街、港城大街等站点进行换乘。

5条新公交线“驶”入牟平

9月27日起,牟平区新开通661路、663路、665路、667路、669路5条公交线路试运行,投入车辆均为新能源公交车,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出行体验。新线路的开通不仅改善了沿线城乡居民的乘车条件、方便老百姓的日常出行,也是进一步加快城乡公交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体现。

记者了解到,新开通的5条线路加强了牟平区玉林店镇、水道镇、莒格庄镇等60余个村庄和牟平城区的联系。乘客可以在“海伦国际城”站点,通过换乘62路前往高新区、莱山区、芝罘区方向;在“三联家电”站点换乘604路前往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沿线居民就医、购物、探亲访友更加便捷。

今年以来,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累计完成新增及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7条(不包含新开通的5条),新增线网里程80余公里,惠及发电厂小区、东泊子社区、高新区创业大厦等城市社区,以及臧家庄、中桥区域、西念村、东念村等牟平区周边十余个村居的居民出行,惠及人口15万人。

“硬实力”让城市畅通无阻

公交车作为城市流动的血液,见证了我市交通行业的飞速发展。

我市充分考虑出行需求及乘客反映的热点区域,累计优化公交线路142条,填补公交空白路段170余公里,出行“微循环”进一步畅通。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购置各类新能源公交车辆1088辆,绿色公共交通车辆占比由2017年的81.9%,直升至2022年的91.4%;新增常规公交运营车辆新能源比例达100%,万人公共交通车辆保有量达到17.1标台。

今年8月17日,我市2022年度319台新能源公交车全部“上岗”,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目标。此外,公交服务手机客户端全面升级,市民可以实时查询车辆到站情况,实现“掐点乘车”。而伴随着公交全面进入移动支付时代,全国乘客都可在烟台通过手机扫码支付,一卡通非现金支付比例由38.6%提高到了72.7%,公交智能化水平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