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郑德雁到倍增计划培育企业调研时强调:以企业倍增提升核心竞争力 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2022-09-28 08:41:4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9月28日讯(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龙口市调研倍增计划培育企业情况,要求深入企业、主动服务,以企业倍增提升核心竞争力,保持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郑德雁来到包联的龙头骨干型倍增培育企业——南山铝业,实地察看了南山航空材料产业园中厚板车间和南山铝业挤压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流程、产品应用等情况,随后参观了企业展厅,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产业链布局以及实施倍增计划工作打算,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问题,他鼓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快推进产业链向高端化、终端化迈进,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行业话语权,争当全市企业倍增的示范标杆。

郑德雁指出,实施骨干企业倍增计划是稳住经济大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落实好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深入企业、主动服务,推动各级惠企政策直达企业,及时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制定倍增计划,科学设置倍增指标,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鼓励更多企业招引基础研究团队,实现从“1 到 N”的成果转化,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促进内涵式倍增发展。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要素、平台、服务保障,主动为企业与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合作搭建桥梁,为企业倍增发展营造良好产业生态。

郑德雁强调,当前正是冲刺三季度、大干100天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锚定既定目标任务不动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盯紧盯牢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加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挖掘和释放消费潜力,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统筹谋划2023年重点项目和重要事项,奋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以实干实绩担负起经济大市责任,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