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国秋收有序推进 粮稳物丰硕果累累

2022-09-26 09:16:2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金秋九月,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眼下,各地秋收工作正有序推进。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秋粮已收获超过2.9亿亩,完成22.7%。

在山东成武,3.4万亩复合种植的大豆、玉米进入收割期,当地组织了300多台收割机加紧抢收。

东北地区大豆开始陆续收获,黑龙江垦区今年把提高单产作为保粮食供给的主要途径,通过良种良法配套,让有限的耕地实现更大的产能。

河南省今年种植玉米面积超过5700万亩,商水县大力推广玉米籽粒直收机械,不仅能减少收获损失,还方便了农民售粮。安徽省有序调度15万台(套)联合收割机,确保6400多万亩秋粮抢收顺利。在黄山市黟县的稻田里,收割机、秸秆打捆机正在有序作业。

甘肃陇南今年通过引进推广先进栽培管理技术,提升水稻的产量和品质。经实打验收,平均亩产比去年增加182斤。河北沧州通过流转土地、托管服务等方式,引导群众发展订单花生种植,每亩收入达3000多元。

粮归仓,鱼满塘,风吹稻浪瓜果香,广袤田野间,一派丰收景象。

在新疆安集海镇的万亩天然戈壁晒场上,农民们正在晾晒刚采收的辣椒,脱水后的干椒产量每亩可以达到500公斤。

在江西宜春奉新县,近10万亩猕猴桃迎来了大丰收。当地果农们正忙着将采摘好的猕猴桃,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装箱打包发往全国各地。

青海都兰县的20多万亩枸杞也进入采摘旺季,晶莹剔透的果实挂满枝头。为了更好地保持枸杞的新鲜度和湿度,当地农户一大早就赶到田里抓紧采摘。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