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50万株花草盛开喜迎国庆

2022-09-26 08:41:5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9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肖蕾 马桂华 宋大伟 摄影报道)昨天上午,记者在观海路与桐林路路口看到,园林工人正在摆放草花。红色的国庆菊、红色的鸡冠花,姹紫嫣红中,浓浓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

国庆节临近,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基层单位在市区主要道路、重要景观节点加快推进草花栽摆工作。此次草花栽摆共计50万余株,目前基本摆放完毕,通过系列增花添彩、栽摆布景,将为港城的街头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保证景观效果,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基层单位提前对观海路、滨海路、港城大街、只楚路、胜利南路隧道口等道路两侧,结合季节特点重新设计栽植时令花卉。从9月21日起,一线园林职工加班加点接力式传送草花,按照指定造型进行栽植。此次草花品种在选择上注重花色搭配,选用了花期较长且色彩浓郁热烈的国庆菊、一串红、鸡冠、孔雀草等。

除此之外,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还在轸格庄立交桥摆放“仙境海岸”“乘风破浪”两组植物雕塑,在海韵广场摆放“奋进的号角”一组植物雕塑,在金沟寨立交桥及景观绿地中栽摆各类造型的菊花、蘑菇球等。园林工人精心设计摆放的植物雕塑,也成了市民和游客争相“打卡”的标志性景观。

国庆期间,街头美如画,公园广场更是装扮一新,让市民有了休闲好去处。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