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张星镇:“三强化”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2-09-23 15:11: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昌麟



水母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昌麟)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严厉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张星镇“三强化”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重点,提升监督检查质量。执法人员以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对辖区内的食品店、餐饮店、农村集贸市场开展监督检查,以粮食及其制品、冷藏冷冻食品、酒水饮料、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水产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类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持照持证情况,严厉打击“三无”食品、劣质食品及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行为。

强化宣传,营造社会共治氛围。以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生产月和预防野生菌中毒防控宣传为契机,扎实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宣传,通过加大农村食品安全科普力度,提升农村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农村消费者辨别假劣食品的能力。

强化执法,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以节日市场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排查为契机,以爱卫创卫为主线,坚持问题为导向,对发现安全隐患的企业进一步核查生产经营行为是否规范、索证索票是否到位、进货查验责任是否落实、生产经营记录是否健全,严厉打击各类假劣食品违法行为,切实规范农村食品安全市场秩序。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