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芝罘区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 年内新增高级工323人

2022-09-23 08:55:3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魏思睿



水母网9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魏思睿)“这次参加竞赛我收获特别大,我们之间相互切磋,对认识自身不足和全面发展有很大的帮助。”日前,在芝罘区“青年创业杯”车工职业技能大赛上,美尔森石墨有限公司车工曲家春对记者说道。

今年来,芝罘区人社局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及载体培育,举办了不同工种技能竞赛7场,审核发放高技能人才平台建设及人才奖励15.87万元,全区新增高级工323人,为芝罘实现突破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5月份,继天虹技校、只楚药业、中集来福士之后,芝罘区兴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成功入选烟台市技师工作站设站,成为该区第4家市级技师工作站。该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高技能人才平台建设及人才给予一次性奖励,共审核发放15.87万元,涉及23家单位52人,有效调动了劳动者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助推了企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今年来,全区新增高级工323人,技师47人。

持续推进高技能培训项目。针对辖区内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工学矛盾,该区先后组织了3批新型学徒制培训和2批金蓝领培训结业考核和技能鉴定考试,累计培养2个工种的技师27人,3个工种的中级工68人,12个工种的高级工749人。

全面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芝罘区人社局主动对接重点企业,将政策送上门,详细解读自主评价程序要求,对有意向申报的企业,派专人靠上指导,协同企业准备、初步审查工作方案、评价规范等申报材料。截至目前,已提交三环锁业、蓝白食品等38家企业自主评价备案申请。下步,将积极指导企业开展评价工作,畅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满足企业发展需要。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