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深入开展“四史教育”|烟台开发区第二初级中学:“四融合”引领党建工作新局面

2022-09-23 08:42: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家村



水母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家村)近年来,烟台开发区第二初级中学党支部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打造具有特色的“红烛照亮育人路,爱心铸就良师魂”党建品牌文化,进一步提高学校党组织的凝聚力,助推学校内涵发展。

党建融合校园文化建设,促进文化育人有内涵。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利用“七一”建党、“十一”国庆等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让学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举行经典诵读大赛、校园艺术节等各类德育活动,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引导,弘扬崇德向善、爱国爱校的校园文化。

党建融合教育教学工作,促进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这个主题,学校设立党员教学先锋岗、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高效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通过班主任领航团队、青蓝工程结对、党员结对青年教师互助共进等“双培养”模式,鼓励骨干教师发挥引领作用,促进全体教师专业成长;实施党员名师带头上公开课,坚持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

党建融合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强规范。按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活动,邀请教师列席,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让广大教师与党员同学习、同讨论、同反思,切实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进之力,引导全体教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诚信观,增强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党建融合立德树人工作,构建全员育人新格局。紧紧抓住党建工作的内在规律,引领多彩德育实践,举办校园读书节、师生文艺汇演、家风家训演讲比赛等活动,或讲述红色故事,或演绎经典历史,让党史知识如春风化雨般浸润师生的心灵;将社会大课堂融入德育小课堂,将团建实践活动由校内延展到校外,认真践行着“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为教师的快速成长搭桥”的办学理念。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