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人防办主要负责人接听12345热线 倾听群众诉求

2022-09-23 08:33: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程元谦 陈稳



水母网9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程元谦 陈稳)如何区分小区的人防车位和普通车位?警报试鸣日为何是每年的8月15日?昨天下午2:30—4:30,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赵军接听12345热线电话,倾听群众诉求,解答群众问题。

接听开始不久,就有市民打来电话咨询,为何烟台的防空警报试鸣日选择在8月15日而不是9月18日?赵军解答说,1998年,经烟台市委、市政府、烟台警备区研究,我市防空警报试鸣日确定为8月15日,因为这是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纪念日,也是1947年8月15日烟台首次遭到敌空袭的日子。

不少市民针对人防车位进行咨询。“我住在莱山区万光山海城,怎么才能知道我们小区地下是人防车位还是普通车位?”对此,赵军进行了详细解答。“属于人防工程范围内的地下停车位产权是不可以出售的,相关人防法律法规对此有明确的规定,不过可以依法有偿对外出租。”赵军说,防空地下室与普通地下室的区别主要在于防护特点上,市民可以用三种简单方法进行区别,首先防空地下室结构密闭,有非常厚实的防护门,有滤毒通风等设备,而普通地下室没有。其次,2017年以后新竣工的人防工程口部都悬挂有人防工程标识牌。另外,可以向小区物业进行咨询。

值得关注的是,市人防办还在全省率先开展了防空地下室区域内车位及人防墙体标识施划工作,通过人防区域专属颜色喷涂,标识人防车位,加挂人防工程标识牌等工作。目前,市人防办标识施划工作已在牟平区试点,将于2022年10月1日在全市推开。有了“专属名片”,人防区域与普通区域、人防车位与普通车位的区别将一目了然。

此外,还有市民咨询人防应急包的发放、如何租赁防空洞等,赵军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