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医保局:大病医保“二次报销”群众满意度再提高

2022-09-22 14:28:05

来源:水母网  



今年以来,龙口市医保局全力推进待遇保障体系建设,大幅度提高了参保群众的医保待遇。自今年1月1日起,市医保局调整了大病保险按医疗费用额度报销的相关政策,扩大了职工大病保险的保障范围、提高了报销比例,降低了职工和居民大病保险起付标准,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医疗保障水平,减轻了参保人员医疗负担,提升了医疗卫生方面的群众满意度。

职工大病保险保障范围扩大在职工大病保险已经保障了住院合规医疗费用的基础上,将参保职工经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大额救助金报销后个人负担的符合医保政策规定的门诊慢特病医疗费用(含乙类门诊慢特病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以上部分)纳入职工大病保险合规费用范围。

职工大病保险起付标准降低、报销比例提高自今年1月1日起,将我市职工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由原来的1.6万元降低至1.2万元,报销分档由原来的两档合并为一档,报销比例统一提高至80%,即:参保职工经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大额救助金报销后个人负担的符合医保政策规定的住院和门诊慢特病医疗费用,超过起付标准1.2万元以上(含1.2万元)的部分,均按80%的比例报销,一个自然年度内,职工大病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仍为60万元。

居民大病保险起付标准降低自今年1月1日起,将我市普通居民的居民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由1.6万元降低至1.4万元,分档报销比例和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不变。自今年4月1日起,将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返贫致贫人口等三类困难群众的居民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由8000元降低至7000元,分档报销比例不变,仍不设年度最高支付限额。

需及时足额缴纳基本医保费享受大病保险待遇的前提是参加我市的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正常享受待遇,因此,提醒各参保单位、职工和广大居民朋友,应及时足额缴纳职工或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以免影响享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等医疗保障待遇。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