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喜迎二十大·童心向党|“英雄故里”有了红色接班人

2022-09-20 10:30:0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水母网9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梁红玉)“杨子荣大喊一声‘一班封门,二班堵窗,三班准备手榴弹’,然后一脚踹开门,高喊‘缴枪不杀’,就这样,他一个人活捉了七个土匪。”循着解说,在特级侦查英雄杨子荣的家乡牟平区,青少年们的爱国主义教育红色之旅正徐徐展开。

从2020年至今,牟平区已经连续三年利用暑期开展“红领巾讲解员”培训活动。通过让“红领巾讲解员”亲身讲述红色故事,重温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增进青少年对红色文化的认知,强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操。活动依托雷神庙战斗遗址、杨子荣及牟平革命历史展览馆两处教学场馆,由牟平区党性教育基地的专职讲解员指导“红领巾讲解员”进行普通话、形体礼仪、情感表达等方面的系统培训,提升“红领巾讲解员”的讲解技巧及专业能力,增强青少年爱国、爱党的家国情怀。

培训结束后,以“童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第三届“红领巾讲解员”汇报演出在雷神庙战斗遗址对面广场举行。

“红领巾讲解员”深情讲述了《十天的父亲》《等你回家》《百里迁灵》等红色故事,通过萨克斯独奏、舞蹈、合唱等形式,精彩演绎了《红星闪闪》《我的中国心》《党旗颂》等具有红色印记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党的歌颂和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牟平区不断致力于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已在全区中小学培养“红领巾讲解员”160余名。下一步,本届“红领巾讲解员”作为志愿讲解员,将利用周末时间到馆内开展志愿讲解服务,用实际行动担任“英雄故里”的红色接班人。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