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烟台馆开馆 "烟台手造"跨界融合

2022-09-16 08:42:1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水母网9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济南报道)走进80年代山东经典的记忆场景,观看各具特色的手造精品和手造文化……昨日上午,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烟台馆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主会场之一“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开馆。

烟台馆以“烟台,让世界微醺”为主题口号,以“开放、时尚、创新”为主题风格,集合了葡萄酒及文创衍生品、文创剪纸及衍生品、“八仙福虎”文创瓷器、哈福创意玩具、胶东传统木作、皮塑雕刻、胶东泥彩塑、八仙葫芦、《福山赋》创意家居及衍生品、“八仙文创IP”衍生品、美时嘉钟表、莱阳昌荣梨膏等十几个品类、上百种产品。通过整合全市手造精品,倾力打造了高端文化产品商铺,为社会各界奉上了一场妙趣横生、精彩纷呈的烟台手造文化盛宴。

“太精美了,震撼!”走进烟台馆,来自福山书画院和美协19位书画家耗时三个月创作的巨幅山水作品《福山赋》赢得众多游客的赞叹。作品借鉴宋代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采用传统青绿山水手法,以福山区实景地形、建筑为主要表现对象,着重突出新时代,新福山气象,向游客呈现了一幅仙境烟台视角里的壮美画卷。

馆内,让游客眼前一亮的还有创新范十足的文创产品。“前几年我去烟台旅游时就对八仙文化有了解,今天看到八仙脸谱和卡通Q版形象觉得非常俏皮可爱。”济南市民王晓哲对馆内展示的八仙卡通明信片爱不释手,他告诉记者,作为一个“90后”,看到这么多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作品觉得非常新奇,也对“手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同感。

麻姑岛手工皮雕、皮塑技艺将浮雕艺术与实用皮具相结合,在雕刻与敲打中塑造艺术灵魂;美时嘉钟表作为烟台市级非遗“钟表传统制作技艺”项目保护单位被命名为“中国知名时钟品牌”“山东省著名商标”等称号……在现场,记者了解到,展馆内的很多产品在继承传统技艺的基础上,进行了时尚元素的全新融合,享誉国内外。

“这些产品做工精美、极具匠心,凸显了‘传承、交融、跨界、创新’等特性,充分体现了创作者的艺术精髓和文化内涵,商铺将历史、融智能化、时尚化、个性化为一体,满足了消费者对臻质生活的需求,是艺术与品牌的灵魂碰撞,更是一次艺术与现实生活的和谐交融。”烟台馆负责人告诉记者,烟台馆将通过传承与创新,打造“烟台手造”独特的文化创意品牌,助力手造文化创意美好生活。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