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投入工作最快乐

2022-09-14 08:41:13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从事任何一项工作,是投入其中还是浮在表面,不仅成效大有差别,感受体验也大不一样。那些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其实是最快乐最幸福的。

其一,履职尽责,心里踏实。工作都有分工,分工即是责任,责任必须担当。只有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才能体现履职尽责。进一步说,积极履职、勇于担当,才能了解情况、把握进程,才能胸中有数、心里踏实,才能应对起来有底气、更从容。

其二,埋头苦干,心里充实。志士嗟日短,庸夫叹日长。实践证明,一心扑在工作上,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就会感知时间过得快,很多事情干不完,心里才会觉得忙碌充实,自然就没有混日子、等时间的恐慌和无奈。

其三,取得佳绩,心里厚实。把担子挑起来了,把工作干好了,干出一番成绩来了,既体现了个人的能力水平,又彰显了奋斗的价值意义。同时,面对工作上的收获,才会有满满的成就感,心里自然才会厚实硬实,也就更会有自豪感。

反之,如果消极对待工作,不想干事,应付了事,无所事事,表面上还要装作干事,结果却干不成事,只会是心路难捱、心里痛苦,既有辱使命,也辜负信任,到最后把自己也闲置了荒废了。

幸福源自奋斗,工作最是美丽。恪守本职、敬业爱岗,服从安排、干字为本,在工作中得到锻炼提高,从成绩里体验快乐欢畅,实乃一大幸事一种佳境。由此而言,何不倾力为之?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