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金秋时节,来“好客山东”享美景美食

2022-09-12 11:12:57

来源: 大众日报   记者 刘英 李洪翠 范薇 唐晓宁



□ 本报记者 刘英 李洪翠 范薇 唐晓宁

金色九月是山东一年之中最舒服宜人的月份之一,各地以独有的美景与美食,款待四方游客。

泰山从这里崛起。9月6日,泰山国际登山节迎来了众多登山运动爱好者。在带来丝丝凉意的秋风中,一步步登上1545米高的泰山,登顶时刻,俯视山间的震撼消解了一身疲劳。来到泰安,只爬泰山可不够,记得逛逛泰安老街、尝尝泰山豆腐宴,吃过“泰安三美”才算不虚此行。

泰山象征着山东的厚重,而泉水显示着山东的灵动。第十届济南国际泉水节于9月6日在趵突泉景区拉开帷幕,标志性活动之一当属花车巡游。一辆辆花车造型各异,既有翻腾的泉水、秀美的荷花等济南元素,又展示了食品、医药等领域的企业文化,让街头开起了一场流动的博览会。泉水怎样无缝融入济南人的生活?在第八届国际定向寻泉赛和济南市第二届家庭寻泉赛组成的寻泉系列活动中,深入老街老巷,就能找到答案。

今年中秋假期是出游佳期。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五大系列70多项文旅活动。民俗游、亲子游、生态游、文博游、演出季,为市民游客奉上传统民俗与新潮文旅交融的大餐。在古典乐器的悠扬之音中,乘船游明湖,登岛赏秋月,体验一把古人的风雅。山水之间亦是中秋假期出游的好去处,来九如山音乐露营节、红叶谷中秋嘉年华,尽情体验自然野趣。

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就在不远处。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中秋“驾”期新体验,策划推出山水之乐、滨海逍遥、黄河入海、齐鲁天路、悠游运河、考古寻踪、长城探秘、乐园嗨趣、康养休闲、田园牧歌等“家门口的”十大主题精品自驾线路,邀请市民游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近”享中秋佳节,“驾”游好客山东。

孔子在这里诞生。穿行海岱间,俯仰皆文化。京杭大运河是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化长廊。旅途由运河名城聊城的宛园开始,在运河遗址旁品尝风味美食。参观光岳楼、山陕会馆,了解商会的百年风貌。跨越黄河,参观泰安东平湖,寻访新航道,在戴村坝看横截大汶河的磅礴,一路游览微山湖,抵达台儿庄古城,徜徉小桥流水,品味古城特色和韵味。

黄河从这里入海。自驾穿越千里黄河风景廊道,探访黄河古村落、寻访生态湿地,不失为与母亲河的亲近之旅。从菏泽浮龙湖开启旅程,漫步绿色生态长廊,看霞光满天、鸢飞鱼跃;在东平湖泛舟芦苇丛中,感受昔日“八百里水泊”的烟波浩渺。在济南,走黄河森林公园,前往章丘鲁汇佳西瓜小镇,品尝鲜美味道。在淄博安澜湾景区、天鹅湖国际慢城感受黄河畔的郁郁葱葱。

如若纵横齐鲁,则可经山历海。在济南,可以到九如山,白天登山看瀑布,晚上赏月看星星;在泰安,看惯了泰山极顶的云,还可以到彩石溪,看清泉潺潺流淌;在青岛,饱览崂山十二景的同时拥抱海岛沙滩慢生活……这一条线上的舌尖臻味,泰山豆腐宴、雪野鱼头汤、沂蒙炒鸡、胶东海鲜不可错过。还有伴车好品泰山何首乌、沂蒙山栗、莱芜鸡腿葱、胶东海产品等可以入手。

金秋时节,来山东吧,品特色美食、赏如画美景、享“智”造乐趣,感受“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的无限魅力。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