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烟台市青少年日活动举行

2022-09-10 14:53:5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10日讯 为在青少年中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防护知识和技能,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9月9日下午,由中共烟台市委网信办、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公安局主办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烟台市青少年日活动在烟台职业学院举行。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李亚萌警官以“擦亮慧眼防诈骗 共建网络安全空间”为主题,针对刷单诈骗、贷款诈骗等各类案件,详细讲述了作案手法、防范措施等内容。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了解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学校师生纷纷在“守护网络安全 我们一起行动”横幅上签名。

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争做新时代青年好网民;从身边做起,影响带动身边的同学、家人免遭电信诈骗陷阱,在网络空间传播正能量,共同构筑起守护网络安全的长城。

据悉,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烟台市青少年日活动期间,共青团烟台市委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发动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团日、主题队课活动,依托“烟台青年”微信公众号发布《网络安全为人民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了!》,并通过官方抖音号、视频号、头条号等多渠道转载发布相关视频,取得良好的传播影响效果。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