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网络中国节·中秋|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发布旅游消费提示:快乐出游 平安返程

2022-09-10 09:06:3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水母网9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保障广大市民和旅游者快乐出游、平安返程,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发布旅游消费提示。

关注疫情发展动态,认真做好安全防护。广大市民和游客要按照烟台市近期发布的《疫情防控健康提示》,积极做好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倡就地过节、提前报备行程、减少外出聚集、做好日常防护。

参团旅游看清资质,防范旅游消费陷阱。市民及游客参团旅游时,务必要看清旅行社的资质,合格的旅行社须具备《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不要参加未取得旅游资质的企业或个体组织的旅游活动,发生纠纷后要依法依凭证维权。参加旅游活动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警惕通过微信、QQ群、论坛等渠道组织的非法旅游活动。谨慎理性选择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文明出游安全返程。广大市民和游客要树牢安全出游意识,出行前务必关注目的地天气变化,尽量选择安全度高、交通便利、网评口碑好的目的地旅游。出行前根据个人情况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最大化规避旅游风险、减少经济损失。增强文明旅游意识,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惜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以实际行动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