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网络中国节·中秋|大学生留校过节 收到高校"团圆"月饼

2022-09-10 09:06:3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水母网9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孔宪东)中秋节为全体学生送月饼,是鲁东大学一直以来的传统,在疫情影响下的特殊时期,这份月饼更是解开了不少新生的乡愁。节前,鲁东大学的新生们第一次收到了学校的专属月饼,远离家乡的他们在外过节,“想家”是每个人不说的秘密。

同往年一样,后勤处餐饮服务中心早早准备起了中秋节的月饼,对于留校过节的学生们来说,一份月饼就是一份关怀。胭脂、竹青、秋香……多彩的面皮充满巧思,一盏特制模具轻轻按压后,一枚印着鲁东大学校徽的月饼成型。

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2级03班的苑茱茜第一次远离家乡泰安在外求学,也是第一次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过中秋,在鲁东大学北十三楼603宿舍,其他舍友同她一样,将在大学校园里度过一个特殊的中秋节。“我们宿舍舍友都不是本地人,有滨州、聊城和德州来的,节前我们就收到了学校发的月饼,很是惊喜,很喜欢。”

苑茱茜说,自己是第一次中秋不能回家团圆,打算中秋节当天中午吃饭时,和父母及8岁的妹妹视频连线,一起“云团圆”。放假期间,同样留校过节的603宿舍舍友们打算一起在宿舍看电影,参加学校的操场活动、读书活动。

而对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22级02班的周帅来说,不能回家过节的消息是最近几天才知道的。“我家是青岛的,前天班主任发了通知,跟父母说了不能回去了,往年我们都是一起到爷爷家过节,今年第一次缺席了。”周帅说,这是她第一次来烟台,虽然青岛和烟台距离不远,但第一次在外过中秋,还是会想家,“这几天一直跟爷爷打电话,过节当天我们说好了要视频。”

包括周帅在内的东四413宿舍新生们这几天收到了学校送的月饼:“很幸福,以前就听认识的姐姐说过,鲁东大学会在过节时发月饼,这次终于见到了。”作为舍长的周帅说,节日当天如果条件允许,她们打算一起到操场赏月,一起度过她们在外的第一个中秋节。

各种馅料制成的中秋月饼,让这些天南海北的学子们在校团聚在一起,在大学这个大家庭里,过一个别样的“团圆”节。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