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档案馆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9-09 20:30:1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9日讯(通讯员 宋志敏)9月5日至11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烟台市档案馆根据市委网信办的部署安排,大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image.png

烟台档案信息网首页悬挂网络安全宣传周标识并链接主题页面

高度重视,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任务分工

烟台市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做出批示,指定由分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副馆长抓好落实,由信息技术科和宣传教育科做好各项活动准备和开展工作。在分管领导直接带领下,制定烟台市档案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逐项开展落实。

image.png

群众在开放档案查阅服务大厅观看网络安全宣传周微课堂视频

制定方案,提前发动参与活动

在宣传周前七天,烟台市档案馆通过“山东通”应用平台和微信群提前发动单位全体人员每天关注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时新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2022年烟台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大大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关注度和重视程度。

image.png

利用“每周夜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为更好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烟台市档案馆专门制定了《烟台市档案馆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活动主题,以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一是在北大厅电子大屏上循环播放普法短视频;二是在烟台档案信息网网站首页悬挂网络安全周标语并链接主题页面;三是利用“每周夜校”,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观看网络安全周视频宣传作品,增加干部职工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四是开展主题宣传报道活动,通过网站发布烟台市档案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情况。同期,烟台市档案馆还组织开展了计算机安全检查工作。

通过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网络安全意识明显提升,防范和识别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网上陷阱等能力进一步提高,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网络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