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讲好品牌故事,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写下生动注脚

2022-09-09 19:17:19

来源:齐心鲁力   沙元森



评论员 沙元森

9月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宣传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

总台与山东联合打造“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是双方助力打造中国自主品牌的创新实践,将为新时代中国品牌建设作出有益探索。

2020年以来,总台和山东省秉持“优势互补,携手共赢”的原则,在山东品牌形象推广、文旅项目宣传、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传播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力推动山东工业、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的品牌发展。

“好客山东”品牌已连续三年加入总台“品牌强国工程”。今年,双方合作力度再次升级,依托总台全媒体资源,共同加强“好品山东”建设。

品牌就是口碑,而口碑的形成又离不开口口相传,口碑必定都在故事里。在信息时代,讲故事有了新的表达方式,技术创新助力融合传播,大屏小屏联动、线上线下共振,大大提升了“好品山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顾名思义,“好品”必然以好的品种、品质为保证。山东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岱青海蓝、钟灵毓秀,崇尚变革、敢闯新路。可以说,既有天赋,又肯努力。所以,山东不乏“好品”。除了传统的烟台苹果、淄博陶瓷、潍坊核雕之外,山东的智能家电、工业互联网平台、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海工装备也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

这次活动现场推介的“好品”更是令人大开眼界:“国信1号”是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养殖工船,是一座移动的海洋牧场;国网公司5G智能巡检机器人通过5G+人工智能,在环境复杂的变电站里能实现自主巡检;泰山体育碳纤维运动自行车是山东新材料开发应用的一个缩影。

山东“好品”为啥这么多、这么好?“好客是真情 好品凭厚道”,山东的“好品”和山东的“好客”是密不可分的。历来传颂“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山东人,必然会认真对待“衣食父母”。

“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牢记古训的山东人,总是先做人再做事,必然要精益求精。可以说,每一个山东“好品”都打着齐鲁文化的铭记。

为了让山东的好产品、好服务进一步走向全球,让消费者对山东“好品”形成更加清晰、明确的品牌认知,山东强化顶层设计,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努力将“好品山东”打造成区域公共品牌,使之成为山东产品、工程、服务品牌整体形象的代表。

“好品山东”一直在稳扎稳打,步步推进。

2020年,明确提出“共建共享‘好品山东’,形成‘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品牌体系”的重点任务;2021年印发《关于共建共享“好品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构建“好品山东”产品、企业、行业、区域、地理标志“4+1”品牌体系,开启了全国区域品牌建设的新模式。

山东的目标是:力争到2025年,“好品山东”竞争力位居全国区域品牌前列,到2030年“好品山东”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区域品牌,助推山东从品牌大省向品牌强省迈进。

更加重视质量和品牌的山东,已经在产品制造和提升服务上竭尽所能,现在还要充分挖掘齐鲁大地丰厚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讲好新时代山东故事。

山东人的性格是“讷于言,敏于行”,做的多,说的少,现在的山东既要做得好,也要讲得好。在互联网时代,讲故事不再是口口相传地讲,而是有了更多的渠道和方式。努力的山东一定会被更多的人看到,被更多的人点赞,进而推动山东品牌走向国际,为山东的高质量发展写下最生动的注脚。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