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情满齐鲁 共度中秋”外国友人在烟台体验中秋传统文化

2022-09-09 15:04: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许洁依 王梦琦 李新颖



水母网9月9日讯(通讯员 许洁依 王梦琦 李新颖)秋意浓浓迎中秋,月华流照中外情。9月8日,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由芝罘区委宣传部、鲁东大学国际处主办,奇山街道、机关事务处承办的“情满齐鲁 共度中秋”外国友人体验中秋传统文化活动走进奇山街道御龙山社区,来自鲁东大学留学生、社区党员和群众一起同聚一堂、共话团圆。

搭建媒体桥 玩转芝罘湾

用文化和旅游充实假期,是年轻人最热衷的休闲度假体验之一。伴随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让外国友人更好地了解芝罘,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播放芝罘区城市宣传片,进一步深化外国友人价值认同,讲好芝罘故事,传播好芝罘声音。随后,由御龙山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由来及习俗,带领大家共同朗诵关于中秋的古诗词,现场留学生被中秋传统文化深深吸引,沉浸在思乡的思绪中,也纷纷讲述起各自家乡的风俗。“我们那边也过中秋节,但是没有在中国这边节日氛围这么浓厚”,来自蒙古的dudu在分享时说道。

巧手做花灯 点亮中秋节

为了让外国友人更好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现场设置了中秋花灯制作环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外国友人开始学习制作中秋花灯,经过涂抹胶水、引线穿穗、裱糊灯纸等耐心细致的步骤,每个人都完成了中秋花灯的制作。小小的灯笼,不仅传递着中秋祝福,更寄托着对家人思念。来自俄罗斯的斯维尔纳在与同学的协作中完成了制作的兔子灯,“这是我来到中国的第五年,我们那边没有中秋节,但是在中国这几年会和朋友一起过节。今天很高兴参加学校组织的这次中秋节活动,制作的兔子灯很可爱,我很喜欢”。

品中秋美食 共迎团圆节

节日当然离不开美食,在本次活动中特地邀请到了专业面点师现场教授制作金丝饼,经过一番学习后,外国友人也纷纷加入制作中。最后大家一起品尝了中国传统美食——月饼、金丝饼和桂花酒,留学生们表示非常期待能够在烟台体验到更多丰富灿烂的饮食文化。

一下午的体验活动在欢歌笑语中很快过去,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参加更多类似的传统文化活动。“非常感谢御龙山社区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以及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我爱中国。”留学生Peter竖起大拇指对记者说道。


编辑: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