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芝罘区专场

2022-09-08 10:26:4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范祖康



水母网9月8日讯(记者 张奕 范祖康摄影报道)9月8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芝罘区专场——锚定“一核突破”战略目标,全面打造“最生态、最宜居、最便利”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强区,芝罘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军委介绍芝罘区“一核突破”工作开展情况。

上半年,芝罘区在列入市级重点调度的12项主要经济指标中,7项排名全市前3,其中,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亿元,增速高于全市平均3.2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4.4亿元,稳居全市第1;外贸进出口114.8亿元,同比增长32.1%;规上服务业营收增长41.5%,超出市级引导性目标29.5个百分点,排名全市第2;建筑业总产值192.57亿元,位居全市第1;商品房网签备案面积45.58万平方米,位居全市第2;房地产业开发投资74.26亿元,位居全市第2。这些指标反映出芝罘经济基础持续巩固,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烟台是全国首批21个城市更新试点城市,芝罘区是全市“一核突破”的承载地、城市更新的主战场。为此,芝罘区聚焦北部滨海黄金海岸带、夹河东岸生态景观带和老城区“两带一核”开发建设,坚持规划、征迁、招引、融资“四同步”,形成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中心城区功能品质持续优化。

芝罘区提档升级激发产业活力、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19个10亿元以上项目成功签约,其中,注册资本228亿元的国电投清洁能源研发中心落户海上世界,是芝罘区历史上落户单体最大的项目,也是全市上半年四个百亿级招引落户项目之一。

芝罘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激发市场活力重要手段,深入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累计走访企业1600余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400余个。注重人才引育,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全域布局”,启动深蓝国际人才交流中心、1861 蔚蓝人才公寓等项目建设,目前已拥有人才公寓2200余套,超前超量完成市级“三年归集1100套人才公寓” 目标任务,以“安居”带动“乐业”,引进硕士以上420余人。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