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海阳:变被动执法为主动服务

2022-09-08 10:27: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水母网9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王艳敏)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海阳市应急管理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安全生产为前提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强服务、优环境、促发展,助推企业跑出“加速度”。

加强事前指导,体现执法“温度”。海阳市应急管理局坚持执法先普法,引导企业未雨绸缪,排查、管控风险隐患,实现防患于未然,为优化营商环境夯实基础。积极开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解读培训、危化品从业人员培训、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指导培训,制作发放事故警示宣传册,重点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管理体系不健全、管理人员意识淡薄、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在重点行业注重借助专家力量,帮助企业发现问题,提出科学的整改措施,形成“监管主导、执法督导、专家辅导”的执法新思路,进一步帮助企业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推行柔性执法,把握处罚“尺度”。该局开展日常检查执法,主要以教育普法为主、行政处罚为辅,充分考虑行政行为的合理性,给企业问题整改保留合理期限并提供必要指导,采取跟踪指导、专家上门、技术帮助、法律咨询等多种服务形式,教育引导生产经营单位自觉遵守安全生产规定。变被动执法为主动服务,从单一的找问题向切实为企业服务转变。将查处非法违法行为与统筹解决相关善后问题结合起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力度”。海阳市应急管理局将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水平工作作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重点推进,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在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上做“乘法”,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水平。围绕便民利企,突出改革牵引,巩固拓展“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成果,持续提升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等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对安全生产行政服务项目,努力减少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流程,减少审批资料,让企业少跑路,少走弯路,提高行政服务效率,极大地方便了前来办事的群众,切实减轻了企业办证负担,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质效水平。

海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范勇表示,今后,将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硬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切实为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达到“检查一家企业、提升一个行业”的目的,让安全生产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用服务的“加法”,换取企业发展的“乘法”。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