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发布会福山区专场

2022-09-07 16:30:2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范祖康



水母网9月7日讯(记者 张奕 范祖康摄影报道)9月7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福山区专场,福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东霖发布福山区2022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上半年,福山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2%,实际使用外资增长265%,在全市上半年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实现了主要工作无红牌、“三争”工作综合排名全市第一、招商引资斩获“羚羊奖”的好成绩。

发布会上,杨东霖介绍说,总投资528亿元的27个建设类省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累计完成投资72.45亿元、列全市第四,9个项目建成投产、投用,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产业结构和布局在转型升级中持续优化,高标准打造8.6平方公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超前布局充电桩、无人驾驶等技术设施,全力招引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大“三电”项目,打造新能源汽车智慧园区。目前,已储备新能源电池等总投资100亿元的6个重点项目。现代服务业,突出特色错位发展,积极布局冰雪运动、鲁菜、文化创意、高端商贸综合体等新业态,积极引进冰雪世界项目,联合已建成的冰上运动中心,打造山东省冰雪运动中心。

杨东霖说,按照“一体规划、分段实施”原则,高标准实施水系治理、景观绿化、沿河慢道打通等工程,加快打造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廊道,上半年完成河道清淤68万方、铺设调水管线10公里,栖鹭公园一期投入使用。

民生保障和服务在普惠共享中更加完善,完成大樱桃、苹果等老劣果园改造8000亩,启动8078户农村清洁取暖改造,新建改造农村公路47公里,美丽乡村覆盖率达到80%以上。新建改造楮佳疃小学、芝阳山学校、天立高级中学等5所中小学校,新增学位2900多个。

杨东霖介绍,福山区积极调整各项基本生活标准,有效保障4344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全区645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护100%全覆盖,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达55%。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