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多措并举提升危化品企业本质安全

2022-09-07 09:44:5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7日讯(通讯员 王晓琳)为切实抓好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严抓严打危险品行业隐患风险,落紧落实管控责任,做好做强辖区安全生产管理,9月2日起,龙口市强化措施、严抓进度,深入推进危化品企业专项治理行动,强化隐患排查治理。

强化警示,筑牢安全防线。组织全市危化品企业职工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等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视专题片。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学会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理念。

强化教育,培训常态化。强化法律法规建设,定期开展危化行业法规细则讲解课堂,细则化可视化解读法规细则,完善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教育培训能力。

紧盯重点隐患除。应对隐患难除,唯有科学精准,紧盯重大危险源等重点企业、重要场所,规范危化品使用条件,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形成问题清单,落实隐患闭环整改。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且无法完成整改的依法依规坚决予以关闭取缔,坚决防止由于问题隐患失控,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目前,龙口市新一轮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已全面启动,检查将坚持对照检查、专家检查、执法检查、督导检查四种形式,强化自查自纠、企业自诊、违法处罚、责任追究四项重点,对制度措施落实情况等逐一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加强问题整改,及时补齐短板。

龙口市将从健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提升专业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安全风险数字化智能化管控水平等方面,做到重大风险隐患排查见底、防范治理措施落实到位,真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