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世秀社区居民在公共绿地拉绳晾晒衣物

2022-09-07 08:40:0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9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在芝罘区世平路附近,很多居民在楼下公共绿化区随意晾晒被褥、衣物,感觉有些‘煞风景’。”市民陈女士向记者反映。

9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芝罘区世回尧街道世秀社区世平路72号居民楼前,看到公共绿化区内被人私自拉上了绿色的晾衣绳,晾晒着床单、棉被、凉席,甚至还有内衣内裤等衣物。“这种随意扯拉绳索的不文明晾晒行为影响了城市文明,应该及时制止。”陈女士对记者说。

记者在世平路附近走访发现,随意晾晒衣物并不是个别现象。在世平路96号北侧单元门前的公共防护栏上,有人晾晒了6条床单,几乎将整面防护栏占满。在世平路69号居民楼一楼东户外墙上,有人将晾衣绳随意绑扎在窗户防盗网和排水管之间,并挂了一块地毯。9月3日,记者再次走访世平路发现,69号楼南侧及78号楼南侧、东侧的树干上也被挂上了晾衣绳,晾晒上了床单。

居民区的青青草木本是一片靓丽风景区,如今却成了“晾衣场”,引发许多居民不满。“最近秋高气爽,天气晴朗,很多人尤其是居住在老旧小区的住户,习惯把衣服、被子晾晒在外面的公共区域,这种行为有的是受房屋条件的限制,有的是受晾晒习惯影响,但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这种行为都影响到了大家的居住环境。”居住在世秀社区的市民刘先生说。

晾晒衣物是生活小事,但怎么晒、晒在哪里,却事关城市“颜面”。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不文明晾晒行为影响了城市文明,应该及时制止,建议社区在老旧居民楼附近设置统一晾晒区,并加强监管,规范晾晒行为。广大居民也要自觉行动起来,杜绝不文明晾晒的行为,共同提升文明素养,守护靓丽整洁的城市环境。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