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烟台市牟平区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电梯维保单位警示教育会

2022-09-06 09:36: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邹志强



水母网9月6日讯 (通讯员 邹志强电梯关系你我他,安全管理靠大家。为进一步提升电梯使用管理水平和维保工作质量,确保电梯安全平稳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局部署全市开展2022年“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8月29日至9月4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在烟台市局指导下,8月29日下午牟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在安德利花园小区组织“电梯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电梯维保单位警示教育会,并现场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省局特监处一级调研员魏成立和市局副局长李宗林等有关领导亲临现场指导,48家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局《关于开展2022年“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并对电梯安全工作提出要求。现场邀请烟台特检院电梯专家宣讲了电梯安全知识、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与会的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警示教育会,进一步深刻认识了电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展电梯维护保养,切实做好电梯安装、修理、改造、使用各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后,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主要针对乘客电梯困人故障展开。通过警示教育会和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电梯维保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增强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应急响应和正确处置电梯故障的能力,锻炼了电梯应急救援队伍。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也将以“电梯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持续加大对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社会公众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区电梯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