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山东港口烟台港暑运圆满收官

2022-09-06 08:40:0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水母网9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通讯员 张磊 李婷)8月31日,为期2个月的暑运圆满结束,山东港口烟台港暑运期间完成旅客运量37.1万人次,同比增长16.3%,滚装车运量17.6万辆,同比增长38.7%。两项主要生产指标高位增长,显示随着国家助企纾困、降费减负各项政策的深入落实,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为交通运输市场恢复性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暑运期间,烟台港客运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实现暑运“零安全生产事故”“零疫情”,助力旅客运输继续回暖向好、货运持续保持高位运行的良好态势,为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提供有力支撑。

面对暑运严峻的疫情变化形势及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叠加的密集出行特点,客运公司严守水路运输关口,防疫、生产两不误,以集成服务理念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旅客出行。暑期强降雨频发,公司强化港航协调,将登轮环节的防疫查验环节前置至候船厅,避免旅客雨中排队查验,提升出行体验;发扬新时代烟台港“雷锋车精神”,“雷锋志愿服务队”针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一对一”帮扶服务;设置一米线、增加场所码设置、摆放回形通道围栏,有效保障客流密集时段进站秩序;通过分段检票、增加检票频次、安排短驳客车和搭设双客梯作业等措施,加快旅客登、下船速度,多举并措推动暑期旅客舒适、便捷出行。暑运期间出口团体旅客2.2万人次,同比增长210%;100人以上大型团队51个,呈现疫情后向好态势。期间,客运公司为旅客解难题、办好事近200件。

针对暑运期间自驾轿车出行比较火热的情况,公司有针对性地提供精准服务,克服安全管控等因素带来的运力紧张压力,通过客户服务群、旅行社等途径提前对自驾客户进行宣传引导,协调预留舱位,增设轿车安检手续办理专用窗口,提前告知防疫流程,减少轿车司机到港等候时间,打造畅通自驾出行通道。经常自驾过海的王先生说:“以为暑运出行一定要排队等很久,没想到安检登船比平时还要快。”烟台港客运暑运期间轿车日均发送350辆,占比40%,较平日增长约20%,成为滚装出口主力车型。

8月份,在港航三方的积极沟通和不懈努力下,渤海轮渡的“渤海珍珠”轮与中远海运的“长山岛”轮先后投入烟台港“蓬莱-旅顺”客滚航线,构建了该航线载客、载车“双航班”运营的合作共赢局势,推动暑期运输优势进一步凸显。

此次运力的增加,是中远海运首次将客滚运力调配至蓬莱港客运站,也是烟台港客滚业务一体化改革以来,“三地四站”港区布局优势的又一次有利彰显,为深化港航战略合作、客运港区搬迁、业务转型升级奠定发展基础,提供强劲动力。

烟台港客运公司将立足山东港口一体化发展平台,进一步放大“烟台港客运”品牌竞争优势,争运力、稳运价,以经营、服务为切入点,高质量推动客滚业务多元化发展,助力烟台港实现“错位协同、特色发展、弯道超越”的奋斗目标,为山东港口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作出积极贡献。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