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新学期抢“鲜”看丨智慧校园开学季的“科技感”

2022-09-03 14:25: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辛鑫



水母网9月3日讯(通讯员 辛鑫)秋色宜人的九月,光景时新的校园,熟悉的场景却拥有全新的体验。

每逢开学,学生基础信息统计、学生健康信息排查、核酸检测报告统计、班级工作交接、学生升级分班等系列工作对学校、老师来说是一场“硬仗”。

而烟台智慧校园的开学季,开学前便可轻松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只通过一个二维码便能邀请所有家长,家长只需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入群;腾讯企业微信智慧校园平台完成开学前各种信息收集、以及升级、分班等工作,减轻教师负担,让家长更省心,让学校更智慧。

2019年伊始,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便助力烟台教育智慧校园的建设,历经三年,开发区、牟平区、莱山区、龙口市等4个区市实现智慧校园平台的整体部署应用;全市200多所学校建设腾讯企业微信智慧校园平台,将教学、管理、服务、家校共育等进行有机融合,实现从“智慧校园环境”到“智慧校园生态”的转变,让教育整体满意度稳中有升。

2019年,研究院与烟台市教科院合作,建设烟台教育家长学校,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实现家校共育,累积观看人次已达1100余万;建设烟台教育空中课堂,汇集烟台各级、各学科优秀名师3000余人,上线精品微课9000余节,支持38万多中小学生在线学习,仅4月份观看人数达679万。

image.png

image.png

2021年,烟台教育入选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研究院智慧教育研究室联合坚知果公司研发基于大数据支撑下的精准教学平台,在烟台30余所学校启动试点工作,助力学校开展新型教学模式的探索。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阅卷算法,轻松一扫,1分钟即可完成一个班级作业的自动批阅,为教育提质、增效、减负,有效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平台自应用以来,累计自动批阅作业、测验50余万份,采集学情数据300余万条,采集学生错题100余万道。人工智能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已列为国家教育发展方向,研究院将用科技力量促进学校教学改革。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今天,智慧校园的健康上报功能应运而生,家长只需轻松点击即可完成信息上报。2022年上半年,烟台市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信息采集便超过2000万条,实现所有学生信息零缺失,所有身份信息零失误,并且几乎没有额外增加老师工作量。

研究院与开发区展开合作,建设集教育教学、学生学习、教育管理、教育评价、教育科研、家校服务为一体的的智慧教育“大平台”。2021年,烟台市开发区教育分局被评为“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获评“山东省区域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典型案例”,也获得腾讯“全国十二个智慧教育示范区”之一。研究院撰写实施的《智慧教育项目方案》也获评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优秀解决方案”。

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助力烟台教育高质量发展,让每一个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