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慈善组织实施210余个救助项目 惠及120余万人次

2022-09-02 16:00:3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范祖康



水母网9月2日讯(记者 张奕 范祖康摄影报道)9月2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慈善事业发展及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新闻发布会,公布烟台慈善事业发展情况,同时启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慈善组织担当作为,汇聚各方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市县两级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活动20余次,共募集款物2.6亿多元。

市慈善总会接收社会各界捐赠从1分到2000万元,对8292笔捐款账单逐一核对、无一遗漏、无一差错,账目清楚、及时公开;社工机构发挥专业优势,提供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危机干预、社会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

2022年春季疫情防控期间,烟台在全省率先成立了由39名专业社工组成的心理咨询服务团队,众多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人员排查、物资发放等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65万小时,展现了慈善、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公益力量相互融合、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大爱情怀。

自《慈善法》颁布实施以来,全市先后实施210余个救助项目,受益群众达到120余万人次。

一方面,围绕助学、助老、助残、助医、济困、救灾等六大方面,市县两级慈善总会持续开展“爱心救助”“慈善爱心桥”“爱心复明”“温暖烟台”等23个品牌救助项目,救助帮扶困难群众106.5万人次。市慈善总会的“爱心复明”白内障手术救助项目免费让3382名贫困白内障老人重见光明,“温暖烟台”救助项目为2.8万户困难母亲、学子、劳模、环卫工人、残疾儿童等送去温暖,12家慈善爱心超市让3.7万户困难家庭、困难学生从中受益。

另一方面,在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莱州市和莱阳市等地设立5家“肾友中心”,按照市县两级慈善总会和医院共同减免一定医疗费用的模式,已免费为低保家庭尿毒症患者透析12.6万人次。在全省创新开展“优居工程”献爱心活动,针对部分脱贫享受政策户、部分低保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通过建立困难群体基本信息和需求清单,动员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力量进行结对认领,帮助其中有需求的对象进行基本生活设施改造、换新,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

目前,“优居工程”已发放2000余件、累计价值160余万元的生活物资,为1406户困难家庭改善了生活环境,实现了“有居到优居”的转变。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