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市水利局多举措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2022-09-02 08:37:1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水母网9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孙晓熠)今年以来,市水利局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高效办”“一次办”,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服务流程,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市水利局全面梳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推行实施清单和办事指南标准化,明确申请材料、受理条件等办事要素完整、规范公开。依托12345政务服务专线、服务企业专员制度、部门信息公开等渠道,主动收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及意见建议,及时优化完善办理事项服务指南。所有依申请政务服务做到外网申报、内网审批“全闭环”审批模式,网办率达到100%。

在推动“高效办”方面,市水利局坚持“能减尽减,能简尽简”原则,申请材料能清则清、能合则合,1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提交材料仅为1份,解决了群众办事手续繁琐问题。在受理申请材料后,相关办理科室立即对申请材料审核审查,即办件占比84%,实现“精简申请、网上受理、内部流转、一站办理”。将网上办理流程优化至3个环节,并提供样表和空表下载等功能,确保在提升事项申报流畅度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体验感与满意度。

在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市水利局实施社会投资项目“用地清单制”,制定完善烟台市社会投资项目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防洪评估实施方案,在地块供应前开展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防洪等评估,形成评估结果意见清单,为工程项目建设审批提速增效提供全力支持。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