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芝罘区:厚植发展沃土 凝聚发展合力

2022-09-01 08:48:00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水母网9月1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修显凯)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经济、服务发展。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伸街道为辖区企业精准匹配服务企业专员,组织服务企业专员深入开展“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持续推动帮扶解困,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激发经济活力,凝聚发展合力。

强化学习提能力,勇做企业发展的“智囊团”。为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专员业务水平、服务能力、办事效率,更加优质服务好辖区企业,提升辖区企业满意度,本着学业务、懂业务、精业务的目的,通伸街道通过“业务学习+专项学习”的方式,组织服务企业专员开展常态化培训学习。一方面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服务企业专业水平。积极组织服务企业专员常态化学习《惠企政策汇编》《烟台自贸区赋能全市开放发展十二条措施》等最新政策文件,就其中的具体政策内容专门组织研读、讨论,提升服务企业理论基础,确保及时准确将政策传达给服务企业。另一方面,定期开展专项学习,精准解决企业发展难题,针对走访企业时了解到的企业经常咨询的税收政策、社保政策、项目备案、企业用工等问题组织专项学习,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超前谋划送服务,争做企业发展的“贴心人”。今年3月,因为疫情防控部分区域施行临时交通管制,为全力保障企业正常封闭生产、畅通工业经济循环,服务专员超前谋划,第一时间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摸底征询,确保不漏一企,不落一户,向重点企业发放运输通行证。同时,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督导企业对来往企业的所有运输车辆点对点闭环完成物资接送。这一举措,既满足企业正常生产,又切实织密企业疫情防控防线。辖区奥克斯堡翔宇(烟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沈钰松表示:“此前,因疫情防控我们公司从外地仓库运送的货物无法进入烟台,正当我们一筹莫展时,通伸街道服务企业专员将开具的通行证亲自送达企业,为我们企业送来及时雨,解了心头忧。”

精准施策解难题,甘当为企服务的“店小二”。服务企业专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区的一家电器公司想扩大经营规模,因原有经营场地受限,企业新上市的产品缺少展示场地。为此,企业多次外出选取经营场所,但因房租、位置等原因,迟迟没有选到合适场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服务企业专员立即根据前期梳理的辖区闲置楼宇情况,联系有合适经营场地的楼宇,并逐一落实房租、水电、物业等情况,带领企业现场考察。最终,帮助企业选了一块人流量较大的地方作为经营场所。为弥补企业搬迁过程中对销售计划的影响,一方面,帮助企业对接辖区学校、企业等,协助企业开展单位团购会,增加产品销量;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在居民群推送宣传材料及新营业地址等信息,增加产品的知晓度,使企业超额完成销售计划,及时弥补企业搬迁造成的数据下滑。

下步,通伸街道将紧盯企业发展难点、堵点问题,有效推进服务企业专员走访工作,收集问题、听取建议,并及时推进解决,厚植企业发展沃土,促进企业快速发展,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