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市
栖霞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电梯维保单位约谈会

2022-08-30 14:22: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超



水母网8月30日讯 (通讯员 于超近日,栖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14家电梯维保单位召开约谈会,进一步强化电梯使用安全管理,保证辖区电梯运行安全,营造安全、祥和的电梯使用环境。

会议通报了栖霞市场监管局对栖霞市部分小区电梯维保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分析当前栖霞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

会议强调,电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不容忽视,各电梯维保单位需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对通报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一是要高度重视电梯维保工作质量,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应急值守和安全防范等工作,持续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二是要加强和电梯使用单位的沟通,帮助使用单位掌握常用技能,督促电梯使用单位按时按规报检,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三是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抓好电梯维保人员安全教育和业务培训,坚决杜绝无证上岗;四是要保持高质量的良性竞争发展态势,不断提高电梯维保质量,共同维护安全的电梯维保市场环境。

工作人员表示,栖霞市市场监管局下一步将持续加强电梯维保单位督查检查,着力排除风险隐患,对违反法律法规、不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维保单位,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编辑: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