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烟台移动加强机房进出管理 保障设备平稳运行

2022-08-30 09:53:56

来源:烟台移动  



水母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徐冰鑫)以往烟台移动汇聚机房门锁使用钥匙开门,钥匙由区县建维部统一保管。因区县建维部人员有限,在多个机房需要进入的情况下,难免需要将钥匙交给代维或工程人员,这就存在代维人   员偷配钥匙的风险隐患。在这种情况下无法对机房进出情况进行有效管控,存在误操作故障、设备丢失、人为损坏等风险,影响机房运行安全,一旦出现问题也无法精确追责。

针对以上情况,烟台移动提出了安装可远程开门的智能门锁的方案进行解决。门锁通过门禁控制器控制机械锁电机进行开门。在动环监控中对不同的开门方式进行区分:远程开门时为正常状态,使用钥匙开门会上报非正常开门告警。安装门锁后要求区县公司通过审批远程开门,除门禁失灵、紧急故障等情况外禁止使用钥匙开门。门锁情况见下图:


智能门锁目前需要在维谛的动环平台通过远程控制命令执行开门操作,有内网环境和PC端操作的局限,所以需要配备专门的门禁管理员进行远程开门操作。为了加强机房出入的管理,把控进出机房的人员情况,烟台移动在无代码上开发了机房门禁申请的应用。整体流程如下图所示:

具体流程为:想要进入机房内的人员在该应用上发起申请,写明机房信息,人员信息以及进入事由,并进行现场拍照、定位打点。提交后该条申请会流转到区县管理员账号下,区县管理员对该条申请进行核实,批准同意的申请流转到门禁管理员账号下,门禁管理员针对该条通过批准的申请进行开门。在门禁失灵、紧急故障的情况下,维护人员可以先行使用钥匙进入机房,在情况稳定后再补充流程。

智能门锁结合无代码的门禁审批应用,烟台  移动  实现了对传输汇聚机房的加强管理,机房进出都有记录留存,降低了机房内的人为隐患,针对某些发生的人为隐患也能做到精准职责,提升了现网设备的平稳运行的保障。


张璐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