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福山区发改局: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8-30 08:49:4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水母网8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梁炜)今年以来,区发展和改革局紧紧围绕改善提升营商环境,以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在重点项目建设、社会信用建设、获得电力等重点环节领域,精准施策,推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取得明显成效。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营造良好诚信环境

8月4日,福山区信用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发展和改革局等相关主管部门、筹备小组成员及30家行业优秀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福山区信用协会的成立,致力于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在信用自律、信用调研、信用宣传、信用咨询、信用交流、信用合作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填补了我区信用领域社会团体建设的空白。同时,区发改局积极开展信用试点复制推广工作,打造诚信街区、诚信企业和诚信商圈,推动“信用+村级治理”,开创“政府主导、协会配合、全民参与”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局面。

推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助力重点项目快速投产

资金是项目建设的第一推动力,为解决环球数控项目技术研发和生产线建设的资金需求,区发改局深入企业开展融资服务,积极对接金融机构,以企业8项发明专利做抵押,成功完成融资2900万元,降低了融资成本,提升了融资效率,实现了“知产”变“资产”。

今年以来,区发改局大力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为企业融资打开新思路、提供新路径;不断推进银政企对接长效机制建设,拓宽银企对接渠道,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国家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已为企业成功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2笔,融资金额1.2亿元。

“电管家”主动服务

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生产提质增效,区发改局联合区供电公司积极加强获得电力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根据客户用电情况进行分类,开展有序用电调研和能效分析;通过走访仔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详细询问企业发展规划及后续负荷发展情况,针对用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当前供用电形势,为客户制定个性化、差异化的用电方案;通过推广网上国网能效账单及绿色国网能效诊断报告,协助用户查看能效评价总分、总排名、负载得分、峰谷得分等及用能建议,促进“供电服务”向“供电+能效服务”延伸扩展。同时,对企业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检查,对用电设备逐一巡视,保证有问题立刻进行隐患排查,做到及时消除隐患。对客户自备应急电源的防误闭锁装置、预防性实验报告、配电室安全措施等进行严格检查,协助客户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用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