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曝光台|山水龙城天悦D区消火栓上锁 车库堆废品

2022-08-30 08:44:1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水母网8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摄影报道)近日,有市民拨打12345热线反映,山水龙城天悦D区消防设备不齐全,没有消防带,消火栓上锁。另外有人在小区地下车库消防通道堆放废品,一直没被清理。8月23日上午,烟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督办员到现场进行调查。

23日上午9点,督办员来到该小区。在4号楼1单元1楼,看到东西两侧电梯附近各有一个消防箱,可以看到两处都已上锁,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打开后,发现西侧消防箱里没有消防水带,东侧消防箱里水带、水枪、灭火器等设备齐全。随后,记者与督办员又随机抽查该单元5楼、7楼等楼层,看到每层楼两处消防箱均上锁,内部设备齐全。

从抽查情况看,仅有一处消防箱里缺少部分消防设备,但所有消防箱均被上锁了。按照有关规定,消防箱不能上锁,并且要保证消防箱内设施完好,一直处于“待命”状态。

该小区天安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给消防箱上锁是迫不得已的选择。“去年消防箱都未锁,但里面很多消防水带、灭火器被居民拿走,发现丢失后,物业第一时间补齐,但很快又被人拿走。”为此,物业多次在小区张贴公示、上门走访,劝说居民爱护消防设施,但却无济于事,迫于无奈,只能将小区所有消防箱上锁。消防箱上的锁是通锁,保安、消防巡视员、工程部的工作人员都有钥匙,出现突发事件可随时打开,或是直接打破玻璃门拿出消防设备。

物业工作人员介绍,马上补齐缺失的消防设备并保持敞开,今后将加强消防巡查及对住户的消防教育。

随后,记者来到D区1号地下车库北出口,看到地面上堆满了用编织袋包装的饮料瓶、纸箱、泡沫箱等废品垃圾,还有不少垃圾散落在外,边上摆放着两块放倒的金属围挡。这些垃圾大多是易燃物品,几乎将北出口占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就在此时,一位小区住户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现场。将部分垃圾装车后,准备驶离车库。督办员上前询问,对方连连摆手,随后扬长而去。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废品都是这位住户堆放的。他是一名聋哑人,有智力障碍,平时沟通比较困难。物业多次与其沟通无果,只能趁他不在场时清理。后来,这位住户将垃圾回收点固定在地下车库北出口,经常在此蹲点,一有人靠近就威胁动手。

督办员表示,下一步将联系芝罘区政府、黄务街道、公安等部门联合督办,争取早日劝说该住户停止堆放废品,消除安全隐患。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