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今语|孝亲敬老,让城市文明闪闪发亮

2022-08-30 08:43:55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据报道,在烟台开发区潮水镇店上村,“85后”小伙刘磊25年悉心照顾瘫痪母亲的故事在邻里间传为佳话。孝子照顾瘫痪母亲25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孝道”。

25年,时间很长。25年来,刘磊把孝心体现在了照顾母亲的每一个细节里。母亲常常担心拖累了他,他总是柔声安慰母亲,从未对母亲冷过脸。25年来,母亲在他的照顾下身心健康,逢人就夸儿子孝顺能干。

孝文化是关爱父母长辈、尊老敬老的文化传统。小处讲,孝亲敬老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大处看,孝亲敬老是一座城市的文明风向标。

对刘磊来说,只要母亲在,家就还在,他用坚实的臂膀、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人间大爱。

对社会而言,刘磊的事迹,对整个烟台的城市文明都有着非常正向的示范效应。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刘磊照顾母亲的感人故事得到了社会的关注,今年四月,他被评为2022年第一季度“烟台好人”。

魅力烟台,需要这样的“烟台好人”,需要这样的“孝亲敬老”明星,多多益善。

每一座充满魅力的文明城市,都是一座爱心弥漫的城市;城市里每一道“孝亲敬老”风景,都是诠释文明的最好注脚。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老”,既是相对又是绝对。有的人本来自己就是老人,还照顾别的老人,如此的“相对”让人动容,如莱阳市柏林庄镇敬老院的姜洪欣,今年63岁,自己是一名老人,却照顾着56个老人,因孝亲敬老她已经12个春节没回家。而绝对是说,“敬老”不受任何年龄、工作、身份拘囿,是天经地义的美德,如我市“孝亲敬老”楷模李翔,为尽孝道“抛弃”妻女与母亲同住十年的事迹,同样像一根标杆,令人钦佩。

孝亲敬老,让城市精神熠熠生辉,让城市文明闪闪发亮。我们也期盼着更多人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孝亲敬老”的深刻内涵,从而上升为整座城市的精神财富而永存。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