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热评丨“爱心冰柜”见证爱心接力

2022-08-27 11:06:18

来源:央视网  



“爱心冰柜,免费取用”。连日来,四川盆地、长江中下游等地区持续高温少雨,许多城市备受火热“烤”验,四川成都一位爱心商家在店门口设了一个免费提供冰水的“爱心冰柜”,不仅为交警、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送去了一丝清凉,也传递了一份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以及一座城市的善意。

“爱心冰柜”设立一段时间,冰柜里的水却越来越多,现场视频揭开秘密:有人取用一瓶冰水,随即搬来一箱水;有人没取水,同样默默拎来一箱水……就这样,在一群陌生人自发的爱心接力下,“爱心冰柜”中的水不减反增。这样的场景感动了店家,也打动着万千网友,大家纷纷留言“冰水让大家看到了人心的温暖”“谢谢一群陌生人不约而同的选择”。

平凡人、平凡事总能带给我们最多感动。在河南郑州,一家小店曾推出“单人套餐”,为遇到困难的人提供免费餐食;在山东青岛,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在公交车上设置“爱心雨伞”,供乘客应急使用。一瓶水、一顿饭、一把伞……看似微不足道,对于需要的人而言却似甘霖。奉献爱心的人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善行义举或许并不惊天动地,却闪耀着人性的光芒。

爱心会传递,身边的凡人善举总能带给我们心灵温暖,也能唤起更多人内心深处的良善。设立“爱心冰柜”的店家曾得到过陌生人的帮助,所以也想在力所能及的时候帮助别人,坚持做公益,正是希望把爱心传递下去、将温暖带给更多人。在她的感染带动下,素不相识的人接续为“爱心冰柜”补给;在青岛,许多市民拿出家中闲置的雨伞为“爱心雨伞”蓄力……正是人人接力、人人传递,这些善行得以不断延续、持久慰藉人心。

也是在这几天,重庆突发山火,除了专业救援力量,很多90后、00后自发组成摩托车队,许多市民献水献物资,一次次爱心接力,一趟趟运送救援物资,点点微光,铸起了“防火长城”,也点亮了中国人的“精神长城”。爱心唤起爱心,涓流汇成江海。在别人遇到难处时搭把手,在风雨来袭时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出一分力,我们的社会必将充盈爱与善意,这些温暖与感动也必将汇聚成支撑中华民族向上向前的强大精神力量。

(文丨钟于)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