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市
海阳:爷孙俩洗海澡被涌浪卷走 警民联手成功营救上岸

2022-08-26 16:29:3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8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通讯员 周瑞 摄影报道)8月22日,海阳市公安局大辛家海岸派出所收到村民隋先生赠送的写有“风危相助 警风高尚”的锦旗,感谢民警及时救助被海浪卷走爷孙俩一事。

7月31日18时许,大辛家海岸派出所接110指令:有群众在海阳市辛家港桥位置游泳时被卷入海中,需要紧急营救。接警后,大辛家海岸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携带海上救生装备第一时间赶往事发海域。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落水老人与儿童已被海底浪涌吸入海中距离岸边300余米,经向现场其他群众了解得知,海底涌浪将该老人与儿童卷入海中,该老人与儿童不会游泳且体力不支,无法自行返回,现场已有一名群众自发游泳前往救援。

民警了解该紧急情况后,当即作出携带救生装备下海游泳营救的决定,并留守一名警力在岸边负责牵引绳,经过奋力救援,最终落水老人与儿童成功上岸。

后经了解,被救老人与落水儿童系爷孙俩,当天老人家领着孙子到海边洗澡降暑,结果在海里中玩耍过程中,不慎遭遇了海底涌浪,二人被涌浪给带离岸边。直到老人家看到他们距离海岸越来越远,这才发觉异样,并大声呼救。所幸的是,这爷孙二人被海里游泳的其他市民发现报警,后在警方的帮助下将困在海里的这对爷孙俩成功营救上岸。

这对爷孙的亲属隋先生为感谢民警对他们的及时救助之恩,送上锦旗以表谢意。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