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扮好“三员”角色 激发企业活力

2022-08-26 10:08:2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淼



水母网8月2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曹韬)连日来,芝罘区发改局持续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做好“宣传员”“服务员”“协调员”,做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积极争取省级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助力现代海洋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为企业争取政策红利。

广泛走访,加强政策宣传。当好输送政策上门“宣传员”,芝罘区发改局收到省级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申报要求后,第一时间走访现代海洋企业送奖励政策上门,实地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及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强化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主动服务,靠上资金争取。当好助企创新发展“服务员”,围绕企业所想所盼所急,主动谋划,把工作精准干到企业心坎上,让企业发展更舒心、暖心、安心,真正把政策红利变成企业发展红利。按照政策资金申报条件要求及认定标准,区发改局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汇报,努力找到政策争取契合点,争取上级政策倾斜主动权。经过组织申报、上级评定等各项工作,北海海洋获“2022年省级支持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

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为企纾困解难“协调员”,走进企业摸实情听需求,用心用情解难题促发展,尽全力为企业解决困难。在政策申报过程中,存在相关证明材料出具难度大、消耗时间长的实际情况,区发改局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主动担当,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多个区直部门,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同时,多次与重点企业进行对接交流,积极宣传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市双百人才专项等相关政策,根据业务知识,结合企业、人才情况对企业课题申报提出方向。

下一步,芝罘区发改局将继续加强扶持资金政策宣传力度,加大争取上级资金工作力度,切实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新动能,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