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卧龙园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2022-08-26 10:08:2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淼



水母网8月2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李苏乘)随着城市硬化区域越来越多,遇到降雨天气,雨水排泄不畅就会在城市低洼处和道路上形成积水,不仅给车辆与行人出行带来不便,还会影响园区环境与道路卫生的干净整洁。近日,有企业反映,通洋路、通姜路至马山路段雨后路面积水严重,不仅车辆无法行驶,阻碍员工正常通勤和车货运输,而且对周边形象和经营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接到反映后,卧龙园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对积水原因进行分析,并对周边企业和业户进行调查摸底,初步确定因将山路为排水主通道,该段道路为断头路,该处积水无法排至勤河,导致雨天积水。针对此问题,卧龙园第一时间召集建设单位、设计院、周边企业代表、道路施工单位到达现场,研究雨水积水解决方案,最终确定必须把将山路大修,重新铺设雨污管网才能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对此,园区立即将该条道路纳入园区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制定详细的提升计划。

但此条道路大修涉及征迁、资金等问题,短时间内无法解决。为以最快速度解决积水问题,最大限度减轻对通行的影响,园区打破常规,采取拼接修路模式,将道路工程分为多个组件,提前启动管网铺设工作。经过实地勘测,管网铺设需于多家正常经营的企业厂区施工,其中多家企业不在通洋路两侧,且不受积水影响。为保证进度,园区安排专人靠上,逐家企业解释、沟通、协调,并围绕施工修复作出承诺,最终短时间内企业达成一致。

目前,将山路道路排水管网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计划月底结束,届时将彻底解决企业反映的积水问题。在雨水工程竣工之前,为保障周边企业和行人、车辆汛期安全通行,卧龙园成立防汛应急小队,做好全部应急准备工作,每次降雨前防汛应急小队24小时待命,在降雨时对现场积水做到“随积随排”,并制定绕行方案,保持道路畅通,确保经营单位员工正常出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园区整体形象,园区前期也针对通洋路启动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通过铺设人行道板、种植绿化、修整路灯等,全面完善企业周边道路条件。

今年以来,卧龙园坚持以解决企业诉求为工作导向,将园区建设和改善民生紧密结合,持续加快更新城市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打通多条断头路,新建一大批重点道路,整个园区路网更加完善畅通,市民出行、企业通行更加方便快捷。同时,持续深化服务企业专员机制,完善企业项目全要素服务监管体系,聚焦各经营单位从入驻、建设、投产等全过程面临的困难问题,优化流程、创新机制,靶向用力、精准施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实现区域经济持续向好、稳健冲刺。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