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曝光台|芝罘区南河南崖73号楼地下库房渗水困扰居民

2022-08-26 08:52:2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邱敏



image.png

水母网8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邱敏 摄影报道)近日,家住芝罘区南河南崖73号楼的周先生致电“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自家单元内地下库房渗水严重,水深约二三十厘米,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25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当天下雨,天气也开始转凉。周先生带记者来到所住单元楼的地下库房,昏暗的楼道不时飘来因潮湿霉变产生的刺鼻气味。记者从狭窄楼梯向下走了几级台阶,发现水位已漫过鞋底,污水浸泡着木板。

楼道地下库房为何渗水?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几位同住该楼的住户。“这个渗水问题已经七八年了,现在更严重了,就是因为自来水换新管把地面挖开,将原来的水泥地面换成砖面,下雨就慢慢渗下去了,水位最高的时候都能漫过小腿。”住在该单元的薛先生无奈地说。记者随即又去旁边两栋楼的地下库房查看,也同样存在着渗水情况,但薛先生所住单元情况最为严重。

采访期间,南河南崖73号楼楼长王先生向记者说明了几点情况。“原先整栋楼一直状况良好,自从开展‘一户一表’工程自来水公司重新更换水表后,在做地面回填时没有填好,出现了地下库房渗水问题。”王先生表示,从24日开始自来水公司已经派人来进行了修缮。

记者随后来到楼后的施工现场,几位自来水公司的师傅正在做地下管道的防水层。“住户们怀疑是当时铺设自来水管道造成的渗水问题,我们现在重新挖开再做一遍防水,检查一下是不是自来水管的原因,我们也希望让老百姓放心,看看修整完到底效果怎么样吧。”烟台自来水公司王师傅说。

73号楼的住户们对自来水公司师傅的工作态度表示满意,但仍希望早日解决困扰他们的这一糟心事儿。针对此事后续进展,烟台民意通将持续关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