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曝光台|建昌南街的非机动车道经常被违停机动车“霸占”

2022-08-25 08:54:2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水母网8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摄影报道)“建昌南街的非机动车道经常被机动车违规停放‘霸占’,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容易导致交通拥堵。”8月23日,市民张先生向烟台民意通6601234反映,市区万达公馆南侧的建昌南街,道路两旁经常有机动车违规停放,占了非机动车道,导致电动车和自行车只能在机动车道行驶,不仅不安全,而且影响道路畅通。23日傍晚,记者就此进行实地探访。

17时30分,正值下班高峰期,记者在建昌南街东首看到,在路南一侧划有几个停车位,但临近胜利南路和建昌南街路口,没有划定停车位,而是非机动车道,但就在这段非机动车道上,却赫然停放了四五辆机动车,导致过往的自行车和电动车只能在机动车道行驶。记者看到,由于是下班高峰期,机动车较多,电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不仅不安全,而且导致机动车行驶缓慢,造成道路拥堵。附近小区的一位刘姓居民向记者抱怨说:“我每天上幼儿园接送孩子都需要经过这条路,经常因为非机动车道被占,不得不骑行在机动车道上,很不安全。”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建言献策,很多城市为了避免机动车进入非机动车道,直接采用隔离设计,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装隔离栅栏,这样的话,能够有效保障非机动车的路权。

在采访中,还有不少市民表示,设置隔离栅栏只是在城市的部分主要道路,但在某些地方,例如小区门口、街道,很多是没有隔离设施的。《交通法》规定,在专用车道内是不允许其他车辆进入的,机动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属于违规行为,交警可以进行处罚。

对此,烟台市律师协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专委副主任王智光律师表示,根据道路交通法规定,根据路况和交通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应分道通行。如果没有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应在道路中间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应在道路两侧通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