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曝光台|农民工施工中双脚骨折 伤者躺在医院面临停药停医的困境

2022-08-24 08:48:3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8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8月22日,在蓬莱区人民医院病房内,农民工廖宜虎因为拖欠医疗费已经被停药,无助地躺在病床上等待治疗。7月3日,廖宜虎在中铁九局潍烟高铁项目部开发区潮水段刘家隧道施工时,不慎被撞倒导致双脚骨折。

日前,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接到高铁工人廖宜虎的求助,称他在潍烟高铁施工过程中受伤双脚骨折,工地方结算了2万元左右治疗费。但廖宜虎还没有达到出院条件,因为欠5000元左右住院费,他面临停药停医困境,也无钱维持日常的生活开支。

在病房内,廖宜虎对烟台民意通热线记者说,他在中铁九局潍烟高铁开发区潮水修建“刘家隧道”。7月3日下午,廖宜虎在工地上给隧道修排水沟,在将几块铁板装到吊车上时,被吊车剐倒导致双脚骨折。随后,廖宜虎被送到医院治疗。经检查诊断,廖宜虎左脚踝粉碎性骨折、右小腿骨折。经医院手术治疗后,廖宜虎保住了双脚,目前还在接受后期手术治疗和康复训练。

让廖宜虎没有想到的是,8月12日开始,工地方结算了2万多元的医疗费后,就把陪护人员撤走了。“伤筋动骨一百天。”廖宜虎说,由于还没有完全康复,没办法下地走路,只得一个人躺在病床上。到8月19日,他已经欠下5000元左右的医疗费了,面临着停药的困境,给工地方老板打电话,对方却拒绝接听。

记者拨通廖宜虎提供的中铁九局潍烟高铁开发区项目部经理林某的电话,打过去对方直接挂断,而另一名管理人员林某某的电话接通后,只说了句他们了解落实后回复记者。从8月19日到22日,4天过去,病床上的廖宜虎说,中铁九局潍烟高铁开发区项目部没有人过问和联系他。8月22日下午,廖宜虎给记者微信留言说,他们一家四口指望他打工挣钱养活。出事后,有残疾的妻子无法从老家过来护理他。眼下,廖宜虎还拖欠着医疗费,每天也只能节约着吃两顿饭,盼着自己骨折的双脚早些好起来,早点出去挣钱养家。

截至记者发稿时,也没有等到中铁九局潍烟高铁开发区项目部对此事的回应。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