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抢救修复迁入档案

2022-08-23 09:53:5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水母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桂君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摄影报道)走进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档案室,有两排档案柜显得很特别,分区独立、档案号不连续,这里便是存放各省市区迁入档案的地方。

与我们统一标准的企业档案相比,因地域习惯不同,迁入档案则有些“水土不服”。针对这些问题,之前多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没有做系统全面的归纳整理。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最近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档案室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档案工作“回头看”活动,“对症下药”,对迁入档案进行集中摸排整合。

“有的地方档案封皮用的是油性纸,只能用铅笔而不能用碳素笔填写;有的档案是线装的,时间久了线断了,档案材料就散落在档案盒中了,这些是比较常见的问题,我们都会给更换新封皮,按照我们的标准重新装订档案。”档案管理人员边翻阅迁入档案边介绍,“像外资(企业)转内资(企业),档案会比较多和杂,迁入之后我们会着重进行查看整理,按照日期和类别进行分盒归档,使其更“本土化”;对于外省迁入的档案,我们先对原始档案资料进行重新核对整理,制定新的档案目录、重新排版,然后对影像资料进行补充完善,使今后企业群众查阅档案和打印资料更方便快捷。”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档案室成立近一年来,不断加强常规性业务培训,提升档案管理人员在档案查阅、装订、修补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各项管理工作更专业、更熟练。同时,他们严格规范标准,借鉴烟台市和其他先进地区优秀经验做法,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档案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自活动开展以来,企业档案室共修补原始档案56份,补充影像档案23份,修复后的企业档案,资料更完整、管理更规范、查阅更方便了。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