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海阳:开门问策将话筒“递给”群众

2022-08-18 09:02:5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水母网8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潘晓芸 于晓辉 摄影报道)“优化交通停车环境、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实行文明养犬积分制、治理小区‘飞线充电’现象……”近日,海阳市“我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言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终审会顺利落下帷幕。7日,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海发大厦机关礼堂圆满举行,经评审小组最终评议出的33条“金点子”获得嘉奖。

“我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言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由海阳市创城办联合海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将话筒“递给”群众,以开门问策的形式共绘创建文明城市蓝图。自6月17日活动开展以来,征集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活动期间共收到省内外327条“金点子”,参赛作品题材内容涉及法制建设、基层治理、交通建设、市民素质等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密切相关的领域,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经创城重点责任单位梳理、推选,最终精选出46条建议,入围终审环节。

7月26日,终审会邀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分重点责任单位组成评审小组,秉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原则,对46条建议仔细审阅、讨论、研究、投票,确保选出真正有现实意义的建议对策。最终,33条“金点子”脱颖而出,赢得好评。

“感谢全国热心人士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参与,希望社会各界在今后一如既往地关注海阳,支持海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海阳市创城办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认真吸取群众建议的精华内容,将具体建议、意见提供给相关部门,转化成工作思路和举措,让群众的智慧切实为海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发挥作用。”

目前,海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强力推进中,“我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言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集思广益,将群众之需纳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规划,为海阳市创城规划引入了新的角度和智慧,也为创城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有效提升了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出“内外双线”的浓厚宣传氛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