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聚焦2022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荣昌生物医药园举行第一届供应商大会

2022-08-18 08:08:4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水母网8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危颖 摄影报道)“聚焦供应链,携手创未来”。17日下午,荣昌生物医药园内第一届供应商大会举行,这也是园区投用以来,首次举行供应商大会。来自海内外的近30家供应商参加了此次大会,这其中既有战略合作伙伴,也有进口设备及耗材代理商以及原辅料代理商等。作为同一条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大家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共谋合作,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大会伊始,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东向远道而来的供应商表示欢迎与感谢,简要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并就未来发展和供应链打造提出了展望。他说:“去年,荣昌生物两款世界级创新药泰它西普、维迪西妥单抗上市并进入医保目录后,销售形势良好。随着这两款产品的商业化,以及后续新产品的陆续上市,公司将进入一个几何式增长阶段,这对我们供应链的打造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我们进行战略性思考,探讨更多更好的合作方式。”

会上,王威东向与会供应商发出邀请:“面对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的重大机遇,园区将致力于创造临床价值,推动更多新药好药走向全球,与供应商之间合作空间将愈加广阔,希望双方共同携手,打造出一个健康、低成本、高效率的供应链条,推动整个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经过多年携手合作,荣昌生物医药园与供应商之间已经不单单是合作关系,还有朋友情谊,大家对彼此之间更深入的合作抱有更大的期待。

赛多利斯生物工艺全球销售和售后负责人、高级副总裁Bettina以视频形式参加这次大会。“我们在烟台投资建设了Biopark,作为新技术应用和客户培训。除此之外,为能够更好地服务客户,我们大幅度扩充了在中国的员工人数。未来我们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资,继续深化与荣昌的合作。”Bettina说。据悉,早在2000年,赛多利斯刚进入中国市场不久,荣昌生物就成为首家购买全套赛多利斯德国原产大型超滤系统的中国客户。2020年2月,双方签下合作以来单笔金额最大、产品最全的4亿订单合同,这也是赛多利斯成立150周年以来最大的一笔单项合同。

进口设备及耗材代理商北京中源合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与园区有着多年合作的战略合作伙伴。中源合聚董事长李景华说,为了更好地服务荣昌生物医药园,公司2020年在烟台成立了分公司,组建了一支专业团队为园区提供VIP式的管家服务,全力保障进口关键设备和原辅料能够按时按量的有效供应。“我们将抓住生物医药产业井喷的发展机会,在多方合作中,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专业解决外贸商务、技术咨询、售后服务、冷链物流、研发创新等一系列问题,持续提升全方位的服务能力,实现与客户齐心协力长期共赢。”

国内先进制造业供应商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园区公司结缘已逾19年,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在各自领域均实现了飞速发展。“我们有幸参与了园区多个核心项目的建设,从荣昌制药(淄博)到业达孵化,从迈百瑞到荣昌生物,每一次技术交流与项目建设,我们都能感受到园区企业欣欣向荣的发展力、蓄势待发的创新力。”楚天科技执行总裁曾凡云表示,楚天与荣昌早已不是简单的供应买卖关系,而是朝着同一目标前进的战略合作伙伴。

未来,园区企业将在生物创新药领域持续发力,并将供应链的精益管理作为技术创新与质量提升的重要基础,而楚天也将投入更多的资源,继续为园区提供最坚实的支撑。

通过“肛泰”这一产品与荣昌制药结缘的原辅料代理商广州天润药业有限公司,与荣昌制药有着长达12年的合作。“我们与法国嘉法狮协同合作,为荣昌制药订制特殊规格辅料,实力与专业性得到了荣昌的认可,为后续拓展原料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天润药业董事长林汀回忆说:“非常感谢园区公司对天润的信任与支持,让各个合作项目最终开花结果。”令林汀感到欣慰的是,在帮助荣昌解决一系列问题的过程中,天润药业也引进了新的辅料与原料,公司的产品线不断扩大,客户群体不断壮大,业务也得以快速增长,实现了双赢。“期待今后双方继续相互支持,同舟共济,合作共赢。”她说。

在随后进行的自由交流阶段,与会供应商围绕采购安全、采购价格控制、生物医药信息化安全等相关话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各抒己见,纷纷结合各自领域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更深入的合作也在这样的交流中酝酿、达成。

荣昌生物医药园2015年3月启用,园区内驻有荣昌制药、荣昌生物、迈百瑞、业达孵化等单位,现代中药、生物制药、生物药物研发和生产服务(CDMO)、项目孵化四大板块齐头并进,呈现出良好发展趋势,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闭环。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荣昌生物医药园将携手众多供应商打造更完善、更健康、更可持续的供应链,持续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