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牟平区老旧小区改造完成管线施工

2022-08-18 08:10:1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水母网8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记者近日从牟平区住建局获悉,截至目前,牟平区今年列入改造的老旧小区弱电线缆整理、雨污分流、强电入地、自来水地下管线更换已全部完成;道路硬化完成95%,即将进行罩面施工;楼内声控灯安装完成40%;楼道内铝合金窗安装完成50%;电动自行车充电棚目前完成85%,电动汽车充电桩材料采购工作已完成,本月已进场施工并完成30%工程量。

在牟平区顺正小区改造现场,施工人员分头作业,现场一派忙碌景象。该小区始建于1991年,共有10栋居民楼、672户居民。由于建设较早,规划建设标准低、路面破损严重,给居民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今年,顺正小区被列入了牟平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小区室外公共部分主要改造雨污分流、污水管道的疏通清淤、电力管道的入地。在上述改造完成后,再对小区公共部分的路面进行重新铺设,重点改造居民反映最为强烈的坑洼、积水路段。”牟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杨起介绍,完成上述改造后,还将增加小区公共部位的照明,逐一安装庭院灯,并增设电动自行车的停车棚。

今年初,牟平区住建部门根据上一年度改造经验,细化了全年改造工作的时间节点计划,倒排工期,依据进度节点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确定融资方式后,牟平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5月底发布设计施工一体化招标公告,6月21日通过依法招标确定设计施工一体化联合体单位,6月24日老旧小区改造正式开工。

如今,牟平区老旧小区改造已经进入如火如荼的“会战”。牟平区住建部门将继续按照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指挥部的进度节点计划,压茬推进、倒排工期,在保证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及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进度目标分解落实到各责任人,施工、项管现场负责人驻场办公,加班加点施工,增加施工队伍及设备投入,通过流水施工、平行施工等方式保质保量完成改造。

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到位,今年,我市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意见》,调整了改造内容、改造标准,制定技术导则,对老旧小改各项内容标准进一步规范、明确;结合创城增加了改造内容,将创城标准与老旧小区改造标准比对,将创城标准中的有关内容全部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进一步加强目标考核管理,分层建立了任务目标进度表。每月对各区市上报的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实地逐项检查核实,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可靠,进一步加强了老旧小区改造技术监管能力。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