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芝罘区:容缺受理有温度 服务群众有速度

2022-08-17 09:13:5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罗佳欣



水母网8月17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罗佳欣 通讯员 朱颖)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度,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登记“减证便民”改革落地落实,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服务机制,提高登记服务质效和温度,切实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容缺受理”是指申请人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在缺少非关键性申请材料或非关键性申请材料存在问题的情况下,经申请人书面申请并承诺期限内补齐的,不动产登记机构可先行容缺受理,待申请人在承诺期限内补齐材料后完成登簿。补正材料的时间不计入登记事项的办理时限。

现如今,企业、群众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在缺少非关键性申请材料或非关键性申请材料存在问题的情况下,申请人只需书面签署《不动产登记容缺受理承诺书》并承诺登簿前补齐材料,即可为其“容缺受理”办理不动产登记,进一步提高了办事群众的政务服务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优化提升登记服务,通过流程再造、数据共享,进一步精简登记材料、优化登记流程,细化服务细节,切实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提速,力求“一次不用跑”,让更多的办事群众和企业享受到不动产登记改革成果,助力我区营商环境优化再突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