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莱山区着力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质量

2022-08-17 09:13:5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水母网8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宋涛)今年以来,莱山区主动作为,系统做好谋划和统筹,扎实做好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的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企业和群众带来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

坚持协同联动

提升数据共享能力

据了解,莱山区深入推进基层政务服务工作,依托“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积极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和工作联动,提供渠道多样、简便易用的政务服务模式。办事群众线上可通过“爱山东”APP提交办事申请,各部门采取“材料预审或全程网办”等形式办理业务;线下可通过到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设置的“综合柜台”办理,以及帮办、代办服务模式,有效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解决了群众重复提交办事材料、往返跑腿、办事难等问题。有效提升政府各部门整体协同效能,深入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

坚持群众至上

积极做好服务先行

为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莱山区持续做好广大办事群众的“代办服务”;针对企业和群众的需要在全区积极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让来办事的群众“零操心”,有效解决群众事难办,腿难跑的问题。

今年以来,全区共开展代办服务2897次、预约服务219次、延时服务316次、上门服务51次,切实做到群众有呼声、政府有回声,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

坚持改革创新

助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依托高速发展的信息化,积极发挥“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成效。莱山区整合政务服务数据资源,拓展更多功能向基层延伸,加快政务信息资源互认共享,推进平台服务向移动端、自助终端、热线电话等多渠道交互模式;不断加强对基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业务和系统操作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坚持改革创新,注重成效,将部门更多的事项下沉至街道,实现群众就近能办,异地可办,不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政务服务从“缩”办理时限,到“减”办理流程,到“容缺”审批资料逐渐发展到现在,经历了一个从点到线、从线到面以及由面到一体化发展改革过程。下一步,莱山区将以党引领,践行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统领全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全力推动莱山区政务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